路人乙烯

杂食

【井白AU】Deicide

井柏然进入休眠状态时,没想过自己能再正常运行。

漫长的出逃与厮杀中,为他提供能源的魔法阵已快消磨殆尽。他也并不指望这莽莽榛榛的森林里能有人为他重新绘制。

毕竟作为一个人工智能,他违反了基本法则,亲手杀了他的创造者。


可第二天井柏然还是睁开了眼睛,一个耳朵尖尖、皮肤白皙得几乎透明的人正在他胸前描绘着魔法阵磨损的部分。

井柏然扫描了一圈,得出一个少见的答案:“你是精灵。”

而精灵在他胸前完成了最后一笔,对他笑笑:“你是我的了。”

这个定义与他现行的代码并不冲突,所以井柏然对此接受良好,并私自将它编进了自己的运行逻辑中。精灵跟着山的名字走,叫敬亭。但井柏然决定叫他小白,因为这精灵的确白的不太真实。


这个时代,科技与魔法同样发达,靠魔法阵驱动的高端机械几乎占据了人类的整个生活。也正因如此,人类野心不断膨胀,对自然的侵蚀日益加重。而自然也对此展开了反击,苍茫的森林成了人类无法踏足的禁地。心无邪念的少女与孩童或许能在森林边缘找到美味的蘑菇与浆果,可带有目的的成年人一旦踏入,便再也无法回去。

主导森林的精灵,是自然的化身。

人类当然不曾放弃过进攻,从热武器到不眠不休的人工智能,不知派出多少,可无一不铩羽而归。所以井柏然的逻辑并不能让他理解,为什么这个精灵会想要拥有一个人工智能。不过他也没什么好抗争的,毕竟小白真的很好看。


小白带着他走过了这个森林的很多地方。他见过被树叶割碎的阳光,阳光里藏着个吹口哨的精灵;也见过倾盆大雨,雨中有个送松鼠回家的小白。风吹得很温柔时,小白还会翻转手腕,变出一朵开得温温柔柔的花送给他。

他发现小白很喜欢去触碰他,有时候勾着他脖子,有时候牵着他手腕,不管哪一种,井柏然都能感到代码运行的紊乱。


有一次,小白带他爬上了森林中最高的岩石,等着要看日出。并肩坐着的时候,小白侧过脸,蹙眉盯着他看,手下意识地抚摸着自己的唇,仿佛碰到了什么难题。

井柏然问他,他说:“你和我以前碰到的人工智能,全都不一样。你很特别,而我理解不了。”

井柏然说,他的创造者是个天才,不幸爱上了自己的造物,可井柏然并不能给他想要的回应。于是他花了很大力气,绕过层层阻碍,成功改写了井柏然的底层代码,移除掉了所有他认为不像人的地方。

井柏然就这样有了感情,但惊恐于创造者疯狂的占有欲,最后在一次纠缠中,创造者威胁要重新改写他,为了自保井柏然出手扼死了他。

于是军队一路追杀异类,井柏然躲进了森林,追踪者望而却步。不知为何,这森林并没有伤害他。


他讲得波澜不惊,小白听得面若沉水。不过小白一贯也这样子,井柏然不太能从表情中判断出他的情绪,所以他还在学习:“你不开心了?”

小白定定望了他一会儿。作为精灵,他与这森林同在。他已经活了很久,经历了无数与人类的战役,也见证了无数轮生死枯荣,于是连情绪都慢慢变少。他会笑会哭,可是已经慢慢忘了真正的意义是什么。

那天见到井柏然,他知道这并不是个人类,可也因此萌生了养着他的想法。他见过足够多的人工智能,知道他们与自己一样,有着世界上所有的时间。

与他一起,大概可以一点一点,慢慢学会不同的感情。

何况他还是那么特殊的人工智能,那么……接近人类。


拂晓时分,云破日出的前一刻,小白突然绷紧了身子:“他们来了。”然后轻盈跃出,消失在森林里。

井柏然扫描下去,发现在森林边缘有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在潜行。井柏然从他们手中数次死里逃生,早已学会如何应付。可他不能判断小白是否能应付,便片刻也不敢停留,飞快奔去。


他赶到时,小白已经掌控了局面。无数粗大蔓藤破土而出,缠住士兵的大腿;尖锐的树枝横空而出,穿刺他们的血肉;飞舞的蚊虻一拥而上,堵塞了他们的口鼻。而头顶闪烁的巨大魔法符文,让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热武器变成一块废铁,连自尽也做不到。

而小白就在士兵们的哭喊咒骂声中站定,手指舞动,操控着这些凶器,如同弹奏心爱的乐器。

听到脚步声,他微微侧过头,面上无喜无悲,浅棕色的眸子泛着无机质的光,映出井柏然小小的影子。

井柏然便知道,小白是这座森林的神祇。他杀了造出自己的神,也许就是因为命运要他成为他的神。

于是井柏然走上前,抽出士兵腰间的刀,无视了他们脸上惊恐的表情,一个个割开他们的喉管。

而当他走回小白身边时,他会向他的神索取一个吻。那是他作为信徒,应得的奖赏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另外一个反过来的梗,背景不变。小白作为精灵闯入人类政府总部企图毁掉核武器,掌控整个建筑的就是AI井柏然。在小白濒死前救了他。最后被小白反侵入系统,改写代码,毁掉了整个总部,回森林养老


评论(1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