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乙烯

杂食

【琅琊榜AU】 今日种种 13

日常

不想走剧情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跟蔺晨胡闹了一晚,第二天早上梅长苏就有点起不来,索性按着蔺晨和他一觉睡到中午。

“这还真是从此君王不早朝啊。”蔺晨好容易从床上挣扎起来,下地去给梅长苏拿衣服。梅大爷也坐起来,整个人裹着被,看着蔺晨笑:“我可不愿意当唐玄宗。”

蔺晨回过劲儿来:“你说谁胖呢。”

“我们蔺少阁主才不胖,您那叫手感好。”

“来来来,随便摸,绝不收钱。”蔺晨说着往梅长苏身上一扑,因收着劲儿不敢扑实了,力道全卸在床板上。


砸出duang的一声。


还把飞流招进来了。吓得梅长苏使劲儿往地上推他。

蔺晨嘬着牙花子想我过得这叫什么日子啊。


闹来闹去的,两天后梅长苏才和景睿豫津去看院子。蔺晨知道梅长苏有打算,挺放心的,也没跟着去。

梅长苏看好的一个有点偏,不过他说院子够大,有水有鱼,飞流喜欢。豫津看了位置就嚷嚷:“长苏哥哥你这是被人骗了吧。这地方这么偏还敢要你这么多钱。”

梅长苏笑道:“还没给钱,去看看又何妨。”

于是就赶着年尾闹了一起兰园藏尸案。

梁帝震怒。他一向自诩盛世明君政治清明,如今官员却阳奉阴违私下狎妓,简直是往他脸上糊连环巴掌。

可怜户部尚书楼之敬刚站定景宣这队,就锒铛入狱。而景宣因越贵妃被贬一事早就处处小心,更不敢出手相助。见主子如此,原本跟随景宣的人陆陆续续开始动摇。景桓倒是瞅准了好时机,一方面对各部官员威逼利诱,另一方面也着实干了几件实事,一时间在朝堂风头无两。

梁帝冷眼旁观,转手就命景禹接手兰园案,且一并负责下任户部尚书人选。

看起来倒是又要扶持景禹的意思了。


后来林殊回来和梅长苏转述这些事,梅长苏冷笑道:“萧选平生只知玩弄权术,天下苍生在他心里比不过平衡二字。好好一个皇帝,生生让他当成了太监。”

林殊扫了一眼,屋里只有他兄弟二人,他便也放开了:“不知这样的日子还要多久。仗着前朝留下的本钱和父帅打出的太平,大梁还能撑一阵。可久了,就不好说了。”

梅长苏道:“不会太久。你等着看吧。”


兰园案折腾了好一阵子,梅长苏只能换地方。最后挑来挑去,还是选了前世那地方。不过密道倒是没必要开了。


搬进去那天众人好好热闹了一通。


梅长苏坐了主位,蔺晨就坐在他身边。

蒙挚没怎么见过蔺晨,张嘴问:“长苏啊,这位是?”

梅长苏微微一笑:“琅琊阁少阁主,蔺晨。”

蒙挚拱手:“久仰久仰。失敬失敬。”

转过头小声问林殊:“他跟你哥什么交情,怎么就坐上去了?”说是小,在场一大半的人也都听见了。

林殊心道我说这是我嫂子你能接受吗,话到嘴边也只能说:“世交,琅琊阁蔺家和我家是世交。”

蔺晨耳朵尖,听见了,笑着和梅长苏低声道:“还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呢。”

蒙挚回想了一下,好像林帅在江湖上是有不少朋友,他也就放下了这一茬。转回来敬了梅长苏一杯酒:“少帅封侯,蒙大哥还没顾得上给你庆祝呢。”他也不劝梅长苏饮酒,自己一仰头干了。梅长苏知道他多半是想起了旧时同袍,也不说破,举杯示意,只沾了唇就被蔺晨截下了。

蔺晨笑道:“梅长苏喝不得酒。这杯酒,蒙大统领叫小殊领了吧。”

蒙挚觉得在梅长苏身边的蔺晨神态哪里不太对,但他转不过这个心思,索性放下,直接按着林殊灌酒去了。

林殊嗷嗷叫:“蒙大哥有你这么坑弟弟的吗!哥哥救我!景琰救我!”

梅长苏和景琰笑得正开心,谁去救他。


蔺晨回头又倒了一盅酒逗飞流:“飞流呀,想不想尝尝?”

正埋头吃饭的飞流眼睛一下就亮了,连连点头,整个人一下就扑过来。梅长苏喂他喝了,飞流咂咂嘴,露出一张哭脸:“辣,不好喝。”

下面豫津看见了,笑着叫飞流:“你来,这个好喝。”


豫津景睿都还年幼,黎纲给他们上的是果子酒,和蔺晨他们喝的不一样。飞流看看他苏哥哥,梅长苏便笑道:“吃饱了就和他们玩去吧。”飞流嘿嘿一笑,一纵身直接飞到了豫津身边。加上景睿,三个半大孩子说笑打闹好不快活。


闹了半日,梅长苏一个没看住,景琰喝得便有点高,一双鹿眼里又开始吧嗒吧嗒往外掉泪珠子:“小殊,你说霓凰和景禹哥哥要是也在该多好。景禹哥哥满脑子只有国事,却被逼得连亲兄弟都不敢来往;霓凰明明是我大梁英雄,却连大好河山都不能多走, 都是……”

林殊一把按住他:“景琰!”连忙叫侍从去取解酒汤。他担心隔墙有耳,景琰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,惹祸上身。

“小殊……”景琰只觉得连小殊都开始嫌弃他了,眨眨眼,哭得更厉害。

林殊无法,将景琰按到自己肩上任他哭。

蒙挚内功深厚,倒是没醉。不过他见醉鬼见得多了,也不以为意,哈哈大笑:“我说你们兄弟俩,感情是真好啊。”

林殊正被景琰闹得酒劲上涌,闻言小声道:“可不是好吗。”都睡到一起去了。


这边景琰正醉着,那边只听得景睿豫津两个大喊救命。梅长苏一惊,连忙起身,却只见飞流一手一只,将两个小孩拎着领口就举起来了,景睿豫津吓得直叫。

“飞流快放下!”

“哦……”飞流委委屈屈地答应了,打算就这么松手。

“好好放!”

景睿豫津这才安安稳稳落了地,还要被飞流嘲讽:“真弱。”

豫津有点想学景琰躺在地上哭,被景睿拽住了。


看样子是这几个小的玩儿得有点过,不知怎么的两个就想和飞流过过招,结果直接被举起来了。梅长苏揉揉脑袋,决定该散席了,便对蒙挚道:“蒙大哥,天色已晚,还麻烦你送景睿和豫津回府。”

蒙挚一口应下,一手一个拖走了这两人。


梅长苏又瞪看热闹看得正开心的蔺晨:“来吧蔺阁主,送小殊他们回房。”

林殊闻言道:“才不要。蔺大头烦死了,天天缠着哥哥,才不想见他。”

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管蔺晨叫了什么,这是他私下和景琰吐槽时说的,想不到今天顺口就带出来了。

喝酒误事啊喝酒误事。

蔺晨要笑不笑的走过来:“来来来,小殊,别说你蔺晨哥哥不疼你啊。我琅琊阁特制解酒药,给你家景琰来一颗。”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个瓷瓶,倒出一粒药就要喂给景琰。

那药也不知道是什么做的,离着老远就闻到一股臭味儿。从小被蔺晨坑大的林殊才不敢拿景琰给他玩儿,一迭声的叫“蔺晨哥哥”,边叫边扛着景琰跑下去了。

蔺晨收好那丹药,转身去拉梅长苏:“走吧。俩小的都回去了,我们也该回了。”

梅长苏往后退了一步:“你那药到底什么东西,快扔了。”

满脸嫌弃。

蔺晨挤出一张委屈脸:“连你也不信为夫吗?”

黎纲咳了一声:“宗主,您要不先和蔺晨少爷回去?这儿我们收拾就够了。”

梅长苏也干咳一声,正色道:“辛苦你了。”拽着蔺晨落荒而逃。


黎纲看着一地狼藉摇摇头:“宗主和蔺晨少爷都这么多年了,脸皮还这么薄。好像我们都不知道似的。”

甄平在他旁边:“那你愿意宗主像蔺晨少爷那么厚脸皮?你还嫌他们俩不够腻味?”

黎纲回想了一下,打了个冷战:“够了够了。飞流呀,咱们回去睡觉。”

又是一夜好梦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