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乙烯

杂食

[井白AU]为君饮 09

   九、霜雪落满头,也算到白首

 

这一章,怎么说呢,总感觉主角变成了大天师……

上一章有修改

 ################


白敬亭回来的时候,天已大亮。他一身血污,跌跌撞撞闯进来,倒把井柏然吓得半死,从床上挣扎起来去迎他:“小白!”

两个人一起跌在床上。

大天师从后面晃晃悠悠进来:“没事儿,一多半不是他的。”

井柏然急道:“什么叫一多半啊,那就还是有伤。”说着就要去检查白敬亭。

 

门口又进来一人,仍旧是半生不熟的广东官话:“没事的井哥,我来,有我在。”

逆着光一看,这五短身材没比大天师好到哪里去。 

井柏然慌慌张张低头看,白敬亭趴在他身上,半醒不醒。他要抱又抱不动,只能让王嘉尔暂时先接过去照顾。

白敬亭只是累,又受了点皮外伤。他心里惦记着井柏然,回来见他安好无恙,这口气一松,便再也不想起来。一时间也懒得动弹,任由王嘉尔把他拖去另一间房收拾。


大天师要跟着走,被井柏然一把拽住:“劳您大驾,小白到底怎么样了?”

看井柏然一脸急切,大天师叹了口气,心知自己这个觉是补不上了,索性又回到他那角落一瘫:“真没事儿。没大事儿!他就是心里有股火,过两天您两位把这火发出来就行了。”

井柏然急道:“这都哪儿跟哪儿啊,您有一句正经话没有。”

大天师啧了一声:“我这个态度不就说明他没事儿吗。他要真怎么着了鸥美人头一个弄死我。”

终于三言两语解释了来龙去脉。

 

偶人被烧时,施法的蒙家少爷便有了感应。他探得二人要前往黔东,便在这必经之路上设了一道。

大天师进杨府时,正赶上那伥鬼婢女挟持住杨姑娘,便急忙上前施法制服,又顺藤摸瓜,算出了蒙少爷所在地。

他与白敬亭在城外的破庙里找到了蒙少爷。许是蒙家秘法,蒙少爷竟真的控住了一头吊睛白额猛虎,又有若干伥鬼供其驱使。两人一番苦战,才杀掉了蒙家少爷并那头猛虎,可还是让蒙少爷身边的侍从逃跑了。

 

大天师讲得不痛不痒,井柏然听得惊心动魄。

末了,大天师道:“这些都不重要。”

井柏然要给他跪了:“这还不重要?!”

 

大天师道:“重要的是!重要的是什么呢?那少爷会的东西太邪门了,小白为了弄死他,动用了禁术。哎哎哎你别往我这儿扑,对他自己没啥影响,就是,就是太恶毒了。这种东西他会好多,但从来没狠心用过。

“侠以武犯禁,我们这一行也是一样。小白他师父总跟我们念叨,不能因为你会,就滥用。

这是小白头一回破了他自己的戒。

“说这么多,也就是想跟你说,虽然白敬亭这个人呢,平时不声不语的,八棒子打不出来个屁,当然也不能让你打着八棒子

“但是呢,他是真的把你放在心里。这点,你们两个都得知道。”

 

说完,也不等井柏然反应,爬起身,拍拍屁股走出门:“哎呦喂终于能睡觉了。你们可让我省点心吧”

井柏然低声道: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 

白敬亭可能终于也知道了这一点,第二天见面,虽仍免不了扭捏,但总算肯纡尊降贵地赖在井柏然身上,并拒绝井柏然反过来对他上下其手。

大天师看着没有意愿直立行走的白敬亭和人形靠山井柏然,叹了口气,跟王嘉尔道:“你说我这是图什么呢。天天弄这个辣自己眼睛。”

王嘉尔仔细端详了一下愁眉苦脸的大天师,一把抱住:“没关系的哥,我也来抱你。”

大天师觉得自己的头发更绿了。

 

两个人问题都不大,在杨府将养几日后便告辞,踏上了回家的路。此间种种则有大天师和王嘉尔去向鸥美人回复。

井柏然和白敬亭一路游山玩水,因一切都尘埃落定,回家的心情倒也不怎么急切。他便跟着白敬亭,遇妖捉妖,见鬼驱鬼。一面感叹着这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,一面又被白敬亭嘲笑练不出来的胆量。


小半个月后,两人在一个小村落解决了为祸一时的旱魃,出来时却被早有埋伏的一群人团团围住。

为首之人正是之前逃掉的蒙家侍从。这时候还不忘报主,白敬亭简直要被他气笑。

四周“纳命来”“报仇”之声不绝于耳,白敬亭咬紧牙关,挡在井柏然身前,决意护他周全。井柏然安抚性地拍拍他肩膀,反手将他推到自己身后,长剑出鞘,遥遥斜指蒙家众人。

 

“来战。”

 

蒙家余党暴起,一时间刀光剑影,白敬亭竟插不上手。只见得井柏然的剑势如天罗地网密密织下,将一众人等齐齐拦住。有人欲绕开他攻击白敬亭,却被他森森剑意所迫,逼回了看不见的笼子中。

这是白敬亭第一次认真看井柏然出手。也不见他攻势如何紧迫,招式轻描淡写,却已将对手送上了越绞越紧的蛛网。他穿梭在狼狈不堪的人群中,显得愈发飘逸,每剑递出,必带回惨叫与鲜血。

能站立的人越来越少,井柏然却丝毫不为所动,面上甚至仍噙着抹漫不经心的笑意,一剑剑兀自送出。

最后一个人的哭喊祈求显然未能打动他。

井柏然还剑入鞘时,衣襟早被鲜血溅透,随他步伐坠下滴滴痕迹。他却恍若不觉,迈过一地尸体,走向白敬亭,在离他几步处站定:“小白,吓到你了吗?”

这一刻,白敬亭才觉得井柏然回到了人间。

他望着井柏然,清楚自己已经无可救药。

他道:“你实在不必为了我做到这个地步。我怕蒙家还有余党,不会善罢甘休。”

井柏然珍而重之地拉起他的手:“不是为了你。蒙家恶贯满盈,今日之事,倘若不是你,我也会如此。

“不过因为是你,我会更生气一点。”

白敬亭笑了,慢慢靠上他的胸膛:“那只能希望,井大公子没有一生气就要杀人的习惯。”

井柏然环住他:“我保证,我脾气很好。”

 

临归家时,正巧赶上了初雪。

漫漫雪夜,两个人信马由缰地走着,也没个躲雪的打算。不多时眉毛头发上便积了薄薄一层。井柏然侧头看着白敬亭,只觉得心都要化了,笑道:“我们两个这样,也算白头偕老。”

白敬亭低了头不看他,自顾自攥着马缰:“那也不用急。”

井柏然听懂了他的意思,不自觉放柔了声音:“的确是不用急。”说着,又拽了拽缰绳,将马调得离他更近些。

 

马蹄声渐渐消失在雪夜中。

END


#################

->终于完结了!头一次写出一篇连载而没烂尾!感谢眠白树女神,以及其他热情的井白老师们,要不然不光为君饮,连一片地我都不会种……

->本意是想写单元文,但一路跑偏到不知道哪里去了,能力有限水平不高,只有对井白RPS和明侦众人的爱

->结尾是在魔都下雪那天就想好的,强行拗一发。不过南方的雪不能走着走着白了头,只能走着走着脑子进了水

->能看到喜欢两个字算我输!!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变态恶趣味

->今日种种因为生活中的事情烂尾了,为君饮这个时候结尾其实也是因为三次元可能会有变动,先结个尾再说吧!这莫测的人生啊……

->井白下次发糖的时候见!希望快了!

->再次感谢各位老师!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