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乙烯

杂食

【琅琊榜AU】 今日种种 10

继续霓凰曼春CP

之前也说过了,酥胸对前世记得不是很清楚

基本上只记得赤焰军惨案了_(:зゝ∠)_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梅长苏时隔八年再返金陵当然不是纯为了看林殊。

梁帝几年前便下旨封了梅长苏为侯,当做梅岭一战的嘉奖。梅长苏嫌弃梁帝自以为是的恩威并行,兼之当时江左一应安排未定,他不愿贸然入京,便借口身体不好,拖到今日方才回金陵。

次日梅长苏早早便起了身准备入宫。他知道蔺晨不爱掺和朝堂这些事,也不愿叫人将他当成自己的下属亲信,便不让蔺晨陪着。蔺少阁主乐得自在,打算起身便满京城转转,只是强令梅长苏带着飞流。

梅长苏知他心意,笑笑也就答应了。他叫起睡眼惺忪的小飞流,叮嘱他要乖乖听话。飞流揉揉眼睛,乖巧地点头,马尾一颤一颤的。蔺晨要去抓,被梅长苏打掉了手。

飞流躲到他苏哥哥身后,对蔺晨做了个鬼脸。


那边林殊几人也都起了,陪着梅长苏入宫。梅长苏一个大人带了四个少年少女,心底竟无端生出一股慈父心肠。他笑笑,甩开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,越发觉得自己这些年的辛苦都值得了。

到宫门口,身为皇子的萧景琰不好和梅长苏一起入宫。好在今日恰逢朔日,他便去静嫔处等梅长苏。霓凰带着汪曼春,同样去了静嫔寝宫。


跟梁帝虚与委蛇了半日,梁帝封了他宁国侯,赐字护国柱石。梅长苏心里苦笑,觉得梁帝莫非也有前世那一遭,这次故意来恶心他的。面上还是不露声色,行了大礼谢了恩。梁帝又格外开恩,允他自行选定府邸,梅长苏再跪谢恩。


到最后这一场双方都只是走过场的戏演完,梁帝到底对着这个外甥露出一丝真情:“去见见宸妃吧。你姑侄也多年未见了。她不说,但朕知道她一直都记挂着你。只可惜你母亲,这些年竟然再也不肯入京。朕至今都觉得愧对母后。”

梅长苏低头冷笑,行了礼转身便去了宸妃寝宫,一刻都不愿多留。


宸妃寝宫内,乐瑶静嫔俱在,景琰陪坐一旁。景禹此刻正与梁帝朝臣议事,并不在场。

未及见礼,梅长苏扫视了一眼周围,皱眉问景琰:“郡主呢?”

景琰道:“皇后娘娘有诏。”

林乐瑶看出梅长苏神色有变,安慰道:“想是与郡主商议婚事去了。皇上有意要为郡主择婿,穆王与王妃远在南境,这事该是皇后主持。”

梅长苏心头猛跳,只觉得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他转头对林殊低声急道:“快去看着。一旦霓凰有所不妥,即刻插手。”

林殊见哥哥紧张不似往日镇定,也不多问,跳起来便向门外跑去。景琰喊着小殊等我,跟在他身后也去了。


静嫔疑道:“长苏这是为何?皇后越妃虽都有意要在郡主择婿这件事上参与,但总不至于会当场对郡主不利吧?”

林乐瑶笑了笑,话中满是不屑:“景宣景桓渐长,皇上又未立太子,皇后和越妃更要忙着网罗势力。可叹这满朝堂的人,一个个都开始择主,真心为朝政的又有几个?”

静嫔仍是坐在林乐瑶下手,此刻推推她:“姐姐慎言。”又同梅长苏道,“放心,景琰毕竟是皇子,有他陪着,小殊行动更方便些。想来长苏也是多年不见这几个孩子,对他们关心。”

梅长苏闻言,知道姑林乐瑶和静嫔俱是明白人,对景禹更多了一分信心。他压下心头不安:“怕是长苏多虑了。”

林乐瑶叹道:“你这孩子,这么些年孤身在外,实在是不容易。可恨我出不得这宫墙,不能去见你。好在你如今无事,小殊也算成材,我才觉得对得起哥哥嫂嫂。”

梅长苏缓言安慰她:“长苏知道姑姑和静姨这些年不容易。不过眼见得景禹景琰都已长成,只要捱过这段风雨,想来享福的日子还在后面。”

林乐瑶道:“有什么不容易的,不过虚度时光罢了,又哪比得上军中生涯?不过我还是羡慕嫂嫂。她长公主的仪仗,长史,甚至那些锦衣玉食,全都没要,那么决绝地就跟着哥哥走了。要不是怜惜小殊年幼,怕他自己撑不起门面,我看她连那公主府都不想要。我若是能像她一样,多好。”

众人一阵怅然。


而皇后寝宫内,言皇后正带着一脸假笑,问霓凰择婿一事可有主意。

霓凰自幼也算在这宫墙内长起来的,对这种你来我往的试探见得多了。她假装娇羞低了头,叫皇后看不见她的白眼:“霓凰但凭皇上安排,怎敢擅自做主。”

言皇后道:“婚姻大事,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可也要自己心甘情愿才好。不过你出京多时,怕是如今京城才俊识得不多。我看,这忠肃侯府的世子便不错。”

霓凰听得不耐烦,只觉得好好的皇后怎么变成了老鸨似的,可嘴上还要跟她打官司。汪曼春随侍在她身后,因身份低微不敢妄言,却早在心里把这皇后和世子毒死了七八十遍。

好在说不多时,越贵妃到了。她与霓凰同样出身南境,有时便会拉着她讲讲故乡的事情。这次也是打着叙旧的幌子,将霓凰从皇后寝宫拉到了自己住处。

霓凰刚松了口气,又听得越贵妃吩咐:“霓凰,这次就咱们俩,你给我好好讲讲南境现在到底怎么样了。一晃,我离乡都十几年了。”说着便示意手下宫女拉走汪曼春。

汪曼春道:“将军,我就在门外,你有事便叫我。”说罢行了礼下去。

越贵妃皱眉:“霓凰,你这是哪儿来的丫头,这么不懂规矩,你呀我的。我这儿有嬷嬷调教好的宫女,不如就跟着你。”

霓凰推辞:“阿春并非下人。我日后还要往军中去,带着娇滴滴的宫女,怕是不方便。”

越贵妃笑道:“就你会说。自己都是女儿家,又嫌哪个娇滴滴了。像你整日里跟着两个小子瞎混,倒不娇气。好罢,你不要便算了。这是陛下新赐的酒,霓凰试试。”

便有宫女上来为二人斟酒。

霓凰不疑有他,背过身一口饮下。与越贵妃讲不几句,便觉腹内有一团火烧起,烧的她唇干舌燥,神志也连带有些昏沉。她试着运了运气,竟连内力也提不上几分。

越贵妃见霓凰窘态,露出狰狞笑容,转身不知吩咐哪个:“进来吧。”

霓凰勉强睁着双眼,隐隐约约见着似是景宣带着哪个外男入了宫。那人直奔霓凰而来,伸手搂住她肩膀便要将她往寝房带。霓凰心中大惊,尽力甩开那人的手便要向外跑。

那人叫道:“在下司马雷,并非歹人,郡主勿怕。”又来抓她。

这种危急时刻霓凰都要被他蠢笑了,转身提起仅存内力,一掌印在他胸口,又跌跌撞撞往门口奔:“阿春!阿春!”

越贵妃叫得凄厉:“拦住她!不能让她出去!”一群宫女便蜂拥而上。

汪曼春在门口听得屋内霓凰叫声,便要进去。身边宫女想拦,汪曼春心急,毒晕了那宫女,一把推开大门。霓凰此刻刚挣脱那群宫女,整个人扑倒在汪曼春身上,低声道:“阿春,带我出去。别伤人,麻烦。”

汪曼春恨得咬住薄唇,半搂半抱着霓凰往外走。越贵妃却更不罢休,大声呼喝手下侍卫围住此处,不能叫霓凰跑了。

汪曼春怒骂:“那贱人都死了,不放我们走,你自己上么!”

越贵妃一怔,回头看时,却见司马雷气若游丝地躺在地上,唇角溢血。她又惊又悔,却也知道自己此刻骑虎难下,更不敢放了霓凰出门,只呼喝侍卫将霓凰二人团团围住。


萧景琰和林殊便是在此刻赶到。见到霓凰神志昏沉的样子,气得什么也顾不得了,对着攻来的侍卫手下更不留情,几招功夫放倒了大半。

林殊手下不停,口中叫到:“霓凰!霓凰你怎么样?你再等等,我和大水牛带你去找静姨!”


汪曼春见救兵到,叫过景琰接住霓凰,纵身跃到越贵妃身边。她虽武艺平平,却总胜过普通人,几下便抓住了越贵妃脉门。

“叫他们停手。”这句话汪曼春说得阴鸷,越贵妃只觉一条毒蛇在耳边吐信,吓得大叫:“都停手!都停手!”

汪曼春居然还有闲暇笑出声:“不错,真是识时务。现在,放将军他们出去。”

“凭,凭什么!”

“就凭这个。”

汪曼春伸出纤纤素手,在越贵妃手腕处一拂,越贵妃便眼见着那处肌肤变黑皲裂,生出无数丑陋皱纹,几如八旬老妇。虽无痛楚,但见之心惊。

“现在,”汪曼春浅笑着,虚拂过越贵妃脸颊:“还想试试这儿吗?难得你这么大年纪,保养得却这么好。我还知道几个好方子呢,要我来帮帮你吗?”她语音轻盈,不胜温柔,越贵妃背上冷汗却浸湿了衣服:“怎,怎敢劳驾姑娘。都住手,快放他们出去。”最后一句话喊得声嘶力竭,连条件也不敢谈了。

汪曼春道:“早这样知情知趣多好。你这种美人儿,就该老老实实当个摆件儿。不该有的心思,一点都别有。”说着到底伸手在越贵妃脸上抓了一把,娇笑道:“吹弹得破,我若是皇帝,也宠你。”

大摇大摆地出去了。

越贵妃被她吓得跌坐在地,竟不敢拦。景宣从墙角瑟瑟爬出,问:“母妃,这,这事儿怎么办?”


越贵妃看着不成器的儿子,看着生死不知的司马雷,悲从中来。

##################

我想说,我本来打算三五章就解决这个脑洞,然而它已经长到了第十章剧情却才推进到情丝绕

心好累QAQ

我只是想看阁主宗主浪荡江湖,却给自己挖了个大坑

要开学了,lo主不能保证日更,尽力而为_(:зゝ∠)_

另外已经百粉了,有GN想点个梗吗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