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乙烯

杂食

【琅琊榜AU】 今日种种11

短小的一更。lo主要断更几天捋捋思路

啊哈哈哈终于带出来经典台词

有万千私设找不到地方塞写不了谢玉莅阳不开心

上一cha点赞好少QAQ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这事儿来得突然,解决得更突然。

汪曼春给霓凰服了丹药,解了她身上药性。霓凰直接就冲到皇上面前陈冤。

她当着所有人的面,挥剑斩断一头长发,立誓南境一日不平,幼弟一日不能接过戍边重任,她便一日不嫁,为大梁守这大好河山。

梁帝还能说什么?大义在前,他能怎么说?


越贵妃被贬为嫔,景宣罚俸禁足,司马雷就抬回家自己养去吧,养不好算他老子倒霉。

越嫔不服,本想说话,就见汪曼春在霓凰身后阴测测地对她笑,只能含泪把话吞下去。


景琰替霓凰不平,瞪圆了眼睛想跟梁帝争辩,林殊拉住他,摇摇头,不叫他多言。好在景琰一向听他的话,两个人护着霓凰,拉拉扯扯地下去了。

出了殿门,景琰质问林殊:“父皇处置不公,你为什么不让我出头?越贵妃和景宣何等狠毒,父皇却这般高高举起轻轻落下,你怎么忍得下这口气?还有霓凰,霓凰她……”

林殊打断他:“你以为我不气吗?霓凰是我们两个从小护着长大的,何时受过这种龌龊气!可皇上是个偏心的,你头一次知道吗?今日你就算去吵,又能有什么结果?他能为了个异姓郡主,处置皇子吗?要是皇上一怒之下再赶你去边境,你要谁来护着姑姑,谁来护着静姨?你要我自己和他们周旋吗?”

末了恨恨道:“萧景琰,你有情有义,可你怎么就没脑子!”

景琰被他这一通话骂得没了脾气,想要还嘴,“我”了半天说不出整句话。


霓凰披着半长不短的头发,靠在汪曼春身上看这俩人吵架,又是好笑又是无奈。

汪曼春不耐道:“殿下和林公子打情骂俏完了吗,完了还请二位给将军找个地方歇息。”

景琰面上一红,想过去扶着霓凰,被汪曼春不露痕迹地挡开了。林殊也觉着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索性叫景琰去通知梅长苏,自己带着人回了公主府。


等梅长苏匆匆赶回,正看到汪曼春站在霓凰身后,一双巧手绾着她参差发丝。霓凰竟还能笑着和梅长苏打招呼:“兄长,你回来啦。”

梅长苏心里有千般万般话,最后也只能化作一道叹息:“霓凰,是兄长对不起你。”

霓凰道:“兄长一直对我很好,霓凰都记在心里。今日千错万错,都是越贵妃和景宣的错,兄长何辜?”

梅长苏伸手摸摸她发顶:“放心。”

他也不说放心什么,霓凰好像也懂了,不去追问,只露出一个爽朗笑容:“当然放心。”

林殊在旁闷闷不乐:“只可惜了你这一头头发。还有,穆青那小子才几岁啊,你万一等成老姑娘了怎么办。”

霓凰伸手给了他一下:“你要有这心,还是多惦记惦记你们家大水牛吧。可怜你们俩拢共一个脑子。”

穆霓凰要打人,起码林殊是躲不过的。好在这一下也不重,林殊龇牙咧嘴地挨了:“景琰怎么了?景琰好着呢。哎,这说你的事呢。”

霓凰一挑眉:“我弟弟难道还能像景宣似的,孩子都快有了还是个窝囊废?那可是我穆霓凰的弟弟,我云南王府的世子。就算他不行,我也会教得他顶天立地。再说了,若我有了心爱的人,与他长相厮守便够了,难道还非得求那一套凤冠霞帔?”


“说得好!”蔺晨从外面抓回来,恰好听到霓凰一番话。

飞流在后面一个劲儿推他:“看病!”

“好好好,看病。”蔺晨从来拿飞流拿梅长苏都没辙,往上捞了捞自个儿袖子,露出那双回春妙手:“来吧,小姑娘,给你诊诊脉。”

汪曼春一脸不信任地看着他。

蔺晨啧了一声:“你这什么表情?再这样你来,我不管了。”


梅长苏问:“你管不管。”

“管。”


蔺晨本来正满京城小吃摊逛,奈何梅长苏怕霓凰不妥,出了宫就派飞流去找蔺晨,好算把他抓回来。蔺晨诊了半天,只道无碍,又问:“你中的什么毒,我是一点儿看不出来了。可是谁给你用了什么?见效这么快的药,少见。”

霓凰示意汪曼春,她便不情愿地从怀中掏出个瓷瓶递给蔺晨。蔺晨一嗅,奇道:“你这药哪儿来的?”


几句话下来,教汪曼春用药用毒的,和蔺老阁主早年间是师兄妹。算下来,蔺晨汪曼春二人也该是师兄妹关系。

“师兄好。”汪曼春娇笑着,几乎从牙缝里挤出来这三个字。

蔺晨都快哭了:“别别别,我受不起。一听你叫师兄,我觉得脑仁儿疼。”


梅长苏等人都忍不住笑出声,飞流笑得尤其畅快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4)